close

剛剛…兩點多還一點多就跑去睡覺了,因為很累。

結果我又做夢了…其實中間醒了好幾次,夢也換了好幾個,但是我在這裡,只講一個讓我有很深刻很深刻感覺的一個。

我夢到我住在姑姑家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變的有點像是妖怪的世界那樣,我在裡頭,但是並沒有什麼異樣。後來有個飯局,我必須陪著吃,就跟一般的喜筵一樣,我虛假的陪笑著,一切似乎沒有什麼不同。
大概兩三天後吧,又是同一個人的飯局,我還是得出席,但是這次我要走過去那個有大圓桌的包廂的時候,我走錯路了…或是說我被什麼阻擋了,走不過去正確的路,路我看的到,但是我只能站在路口,我沒辦法進去,而我雖然知道彎進去才是對的,直走就是死路一條,因為是懸崖,但是我不知道被什麼吸引,我走過去懸崖了。

當然,這些場景都在我姑姑家,我也不懂平凡的住家為什麼會突然變的像個大餐廳,甚至路變的複雜,但我卻不會迷路,甚至有侍女,但是在吃完飯後,一切又會變回原樣。我從懸崖走過去的那個小小路段上,我似乎遇到了誰,不只一個,有對我好的人,也有對我壞的人…他們是誰?我不知道,我忘了。

然後我摔下懸崖之後,發現我沒事,因為就只是從姑姑家二樓摔下來到一樓。我開始跑,但是那些街道…很怪異,現實中並不是那些街道的,但是就是通到那樣一條又一條的街道,我不知道到底存不存在,因為我只是很迅速的跑過去,硬要說像哪裡,像以前媽媽還在工作的公司附近的街道。我跑了幾條街道,也不知道為什麼認為不妥,又跑了回來。
回來之後就在一樓那裡徘迴,很猶豫進不進去,姑姑發現我,叫我進去,我發現我死也不想進去,剛好表姐要出門,騎著車出來,我馬上靠過去表姊那邊,因為我感覺到,她是「正常」的,我告訴她一切都很怪異,一切都變的不正常,我們兩個一起拿著個匾之類的東西,開始跑,要跑回我家。

姑姑跟姑丈追出來,但是他們真的不像他們,其實他們很疼我的,我們跑的時候,是下午,沒多久就晚上了,我們不斷的跑,跑著一個又一個我不知道的路段,只有少數幾個是現實通往家裡的道路,但是夢裡的我很清楚,這裡是往家的,然後姐姐剛起來,什麼都沒吃,我們兩個拚命跑,她餓了,我跑到一個路邊攤在賣麵包的,告訴姊姊,想吃什麼自己選兩個,姊姊拿了兩個,兩百元,她還在慢慢數錢,我不知道怎麼就拿了一千元給老闆,然後就又繼續跑。
這樣跑應該是要喘到無法說話的,但我們說話還是很平常,我們兩個腳開始不像自己的,但是卻是越跑越快,但是跑著跑著,看到應該要在我們後面的姑姑他們,居然在我們前面…我們速度很快,所以也沒有停就跑過去了,這樣的情況發生了第二次還第三次,我尖叫了,聲音卻是粗啞的。

又跑了一陣子,姊姊似乎想到什麼,我忘了她說什麼,但是話中的意思就是,我不是倫,我是妖怪。然後姊姊就使了力,把「我」甩到關閉的鐵捲門上,而既然跑的是妖怪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到家了。

一回家我衝到二樓,開了二姐的房門就進去,二姐在那裡,媽媽在那裡,媽媽照顧著兩個我不知道是誰的小孩,然後我媽就像什麼都知道了一樣,說了一句︰「笨喔」,然後我就坐到地上,開始崩潰大哭,我哭到幾乎說不出完整的句子,我說︰「可是他以為他是我,他真的以為他是我!」

我想…我大概是為那個妖怪哭的,他真的以為他是我,一點懷疑都沒有,所以才死命的跑,所以我為了他,崩潰大哭。這種情緒很複雜,就跟有一個人很認真的在「當你」,而他一點都不懷疑自己不是這個身份的可能性一樣,完完全全的就是相信,我是這個人,並且認真的做著這個人會做的事,也許我是感到憐憫,也許我是感到悲傷,我不知道。
而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的眼淚,真正的掉下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901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